韩城市龙门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周致友)12月16日下午,韩城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龙门镇党委书记石雨组织召开龙门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各包联部门脱贫攻坚指导员、镇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同志、各村两委主要干部、第一书记、基层工作人员共150人参加。会议主要就临近年底,脱贫攻坚工作国检在即,要求各同志充分利用仅剩时间,凝聚工作合力,补齐问题短板,尽锐出战抓落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通报了市级检查指导、绩效考核组反馈问题,传达了近期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及省考核组检查通报,组织学习了《龙门镇脱贫攻坚冬春行动实施方案》,并就各村存在问题如何整改进行培训。

最后,韩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龙门镇党委书记石雨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求各级干部提高认识,认清当前形势,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做好迎检准备;二是要夯实责任,尽锐出战,抓住关键少数,切实发挥帮扶作用;三是突出重点,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和基础档案“回头看”工作,各级包联干部要加强对扶贫资料的检查力度,对资料进行逐户检查。同时要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和思想引导,各级包联干部要深入到户,对扶贫政策进行细致宣传,让群众体会脱贫攻坚政策对于现实生活水平的改善情况,提升群众满意度;四是要严肃追责,全体干部要铆足干劲、加压奋进,以务实的作风抓牢抓实脱贫攻坚工作。要分析实际,找准弱项,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对工作落实不力、整改进展缓慢的进行严肃追责。

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困难越大,各同志要一如既往,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强烈的为民情怀、精准的务实作风、从严的监督问责扎实推进扶贫战略行动,确保龙门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