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神药治好了贫困病

2019-12-17 20:44:2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大雄)寒冬时节澄城县庄头镇堡城村却是一片繁忙,别的地方秋季是收获的季节,但是在堡城村却是个例外,这里的丰收时节是寒冬腊月。

堡城村村民左曹栓以前家里一贫如洗,连儿子结婚盖房都是借的钱。家里有两个残疾人,劳动力短缺,种其他作物力不从心,而且家里的地大多数都是不好的坡地。

就这样年复一年,每年的收成用来投资明年的地,这样越滚越大,到今年为止中药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50亩。

堡城村是中药种植大村,全村4000亩土地当中有3000亩都种植的是中药,而冬季就是挖药材的季节,而这其中的大多数中药种的都是黄芩。

2013年看着别人种中药,他也种了起来,种中药要省劳力很多。而且中药是非常耐旱的作物,还不费人工。

像这样的例子,在村里还有很多,堡城村的人们靠着种植中药材,治好了曾经困扰他们的贫困病。

详细内容敬请关注渭南广播电视台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