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西庄镇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闫景旭 李冰玉)12月11日下午,韩城市西庄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渭南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恒奎及指导组其他成员,韩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西庄镇包联领导石雨,韩城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段胜利,韩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耀军一行到会指导。西庄镇党委书记刘德康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全员参加。

会上,党委书记刘德康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提出措施,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段胜利组长指出:西庄镇党委能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充分准备。在问题整改方面,要对照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深挖问题根源,要触及灵魂深处,思想再认识、动作再规范,措施再精准,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王恒奎组长指出:检视剖析的问题,要结合相互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以群众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着眼解决群众难题,搞好服务工作,提高群众对乡镇工作的满意度。

石雨部长对西庄镇党委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并结合检视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建立长效学习机制,以理论政策作为领导干部谋事的指南;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检视查摆、批评点评发现的问题,细化完善问题台账,制定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确保查摆问题真正得到有效解决;三是要查漏补缺,围绕年终目标考核指标任务的完成,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生态环保工作、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用脱贫攻坚统揽乡村振兴,巩固“一肩挑”工作成果,抬高站位认识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完成本年度工作的同时要认真谋划来年工作,打好工作提前量。

镇党委书记刘德康就抓好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在学习教育上再下功夫。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二是在整改落实上再下功夫。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努力把群众的事情办好。三是在抓基层党建上再下功夫。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推动各村在发展上有新进步、新改变,把各个党支部真正建成引领党组织规范建设的堡垒军。四是在推动发展上再下功夫。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抓好当前手头工作,提前谋划好明年任务,尽好属地管理责任,全力推进全镇各项工作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落到实处。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