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尧头镇:严要求 细落实 全力做好问题整改

2019-12-12 11:21:0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庞子远)为了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12月7日,尧头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12月6日省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村两委主要干部、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惠晓锋主持。

会上,首先,镇党委书记杨东强就省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全面传达,进一步明确了当前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随后,镇武装部长孙红军结合尧头镇工作实际及存在的问题短板,根据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的13个方面,20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各村对照问题清单,逐项销号,建立台账。进一步细化责任,将每一项工作落实到具体的每一个人身上,确保反馈问题不漏项、不打折扣。

会后,镇党委书记杨东强就如何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从思想高度理解群众、关心群众,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维护群众利益,将脱贫攻坚工作放在首位;二是工作措施要再精准,结合贫困户的实际致贫原因,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制定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帮扶措施。要定期入户了解贫困家庭的信息变更情况,及时更新、如实填写卡册信息,确保扶贫工作有据可依;三是工作作风要再改进,努力夯实精准扶贫基础性工作,压紧压实责任,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聚焦问题整改,努力提高脱贫质量,使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发挥实效。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