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澄城县庄头镇: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接受县委组织部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19-12-05 19:52:22

(通讯员:王辉)为检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效果,持续推进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创建工作,近日,由澄城县委组织部基层办主任刘永周等一行组成的考核验收组对庄头镇代庄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

提要求明方向。会上,对考核验收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明确考核验收内容:主要围绕软弱涣散村整顿提升、工作组近几个月在村“两委”班子建设、村级事务管理、突出矛盾化解、党员作用发挥、壮大集体经济、驻村工作实绩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进行查看;二是明确考核验收程序:主要采取“两查、一评、一走访”的方式进行验收检查,重点是看民意听民声;三是明确考核验收要求:要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坚持围绕统一干部思想、增进班子团结、抓发展、解难题、办实事为重点开展验收工作。

听汇报晒成绩。代庄村党总支部书记杨占民代表镇村两级做了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的全面汇报,驻村第一书记张韩斌就帮扶单位在整顿中所作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

听意见补短板。会后,验收组对村级党组织整顿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相关资料进行查阅和打分。随后,验收组通过入户走访,就整顿工作组开展情况、村干部坐班值班情况、村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的群众满意度进行了调查,真正了解了群众对于整顿情况的感受和评价,切实将“群众满意度”作为整顿成效的检验指标。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