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村镇: “夜巡”促平安 宣传强“意识”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19-12-06 18:02:45

(记者 显辉)为了进一步提升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政法队伍满意度和扫黑除恶知晓率、认可度,深入推进平安建设,阎村镇要求各地强宣传,促落实,这么暮色降临各村的治安巡逻队就开始执勤了。

地点:阎村镇辛赵村

时间:晚上6点

临渭区阎村镇辛赵村 村支书 赵改侠:今天到巡逻时间了,咱六点开始到九点半咱各自负责。

地点:阎村镇张家村

时间:晚上6点10分

临渭区阎村镇张家村村支书 张小虎:今天晚上分三个小组,两个人一个小组,开始巡逻。

记者:你主要负责哪个片区?

临渭区阎村镇张家村 村主任 张平:我主要负责上张四五组片区,我这巡逻主要是在我这广场,还有村道,猕猴桃产业园,因为里面有基建,怕冬天发生不安全的。

每当夜幕降临阎村辖区各个村子的夜间巡逻组都开始执勤,每个村子会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分组编队巡逻。

临渭区阎村镇辛赵村 村支书 赵改侠:一三五是我代班,二四六是我主任代班,一般是三人到四人一组或者五人一组。

临渭区阎村镇张家村 村支书 张小虎:巡逻队每天就是七到九点到村子各个角落巡逻。

记者:像你们这完了是不是必须要碰头。

临渭区阎村镇张家村 村主任 张平:我们不管路再远每天坚持巡逻,完了后有啥问题及时要电话联系沟通商量解决办法。

临渭区阎村镇张家村村支书 张小虎:巡逻过程中发现村上有陌生人,巡逻员第一时间问清去向和找的人,二是对村里门前三堆火种、老化电线要给老百姓及时建议修改。

自从阎村镇平安建设以来各村根据实际制定冬日夜间巡逻长效机制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扰,把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群众的安全感也不断提升。

临渭区阎村镇张家村 村民 张萍萍:每天有巡逻,村里有些人都出去打工,门都锁了,这都安全,没丢过东西。

为了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镇里也要求各地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平安建设,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        

临渭区阎村镇辛赵村 监委会主任 辛志道:这是我们村平安建设宣传广播的机子,小喇叭在村道宣传,用大广播在村部进行宣传,群众要形成良好的习惯,不吸毒不赌博,邻里要和睦。

临渭区阎村镇辛赵村 村支书 赵改侠:白天发传单,入户进行宣传,让群众懂得平安建设的目的,再就是晚上巡逻。

目前阎村镇辖区全镇范围内平安建设走访入户6000多户、拉宣传横幅上百条、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发放回收调查问卷3000多份、宣传车宣传30多次,村部广播宣传累计20多天,通过广泛的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平安建设氛围。

我们看到阎村镇的平安建设不仅通过举措保一方平安,也从思想上不断引导来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从而不断提高大家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也需要你我共同来参与。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