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老韩与葫芦结缘 传承民间艺术

发布时间:2019-12-03 19:22:28

(记者 创飞)大荔县安仁镇东太平村有位退休回乡的老人,退休后他给自己找了份喜欢做的事,这就是种葫芦,雕刻,烫画葫芦,一时的兴趣成了他后半生乐此不疲的精神寄托,今天我们就要大家去看看这位与葫芦结缘的古稀老人不一样的晚年生活。

老人本名韩育林,今年已经77岁。说起从事葫芦工艺品制作的事,他已经有十多年的经验积累了。他的葫芦作品,从葫芦原材料的选择上就开始自己动手,自己种植各种各样的葫芦,收获的葫芦又根据葫芦的形状,或是在上面绘画、或是烙烫,又或是雕刻,图案的选择大多也都是民间人们熟悉的花鸟、神话故事形象,书法、当然还有当下热门的话题型题材。在他的精心制作下,各式各样精美的葫芦工艺品一一呈现,深受群众的喜爱。

老韩制作葫芦工艺品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欢迎关注《农家四季》随后的报道。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