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庄头镇:紧盯短板 闻风而动 扎实做好省考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2019-12-02 20:24:3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段旭恒)近日,澄城县庄头镇召开机关领导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全县脱贫攻坚省考反馈问题整改会议精神,并迅速对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扎实安排部署。

会上,镇党委书记问俊锋详细认真、原汁原味地传达了省级成效考核反馈我县的各项问题以及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他指出,临近年终,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大家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更不能松懈厌战和弄虚作假。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紧盯短板、闻风而动、查漏补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一是基础资料要全,对各村脱贫攻坚基础资料逐村逐户认真核查,确保村户各项基础资料齐全,逻辑关系一致;二是帮扶措施要实,在全镇再开展一次入户走访、访贫问苦活动,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逐村逐户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并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扶贫政策要清,各“四支队伍”成员要对所包村的基本村情、脱贫攻坚基本情况,以及脱贫攻坚应知应会、“八个一批”政策等熟记掌握,做到“一口清”,不断提高帮扶能力水平;四是问题整改要细,镇扶贫办要督促指导各村健全完善问题整改清单台账,真正把问题认领全面,对症下药,靶向施策,逐条逐项销号清零;五是要坚守工作岗位,各包片领导、包村同志、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要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岗位,驻村开展帮扶,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会后,各包片领导、包村同志立即行动,迅速深入各村,组织召开“四支力量”会议,夯实责任,明确分工,全面扎实开展整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