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州区金堆镇:产业扶贫见实效 村民分红笑开颜

发布时间:2019-12-13 18:46:14

(通讯员:李毅)“分红咧,领钱了”11月27日,华州区易地搬迁小区新民小镇热闹堪比春节,该小区居住的金堆镇贫困户个个脸上洋溢幸福的笑容,簇拥在社区服务中心前等候着2019年产业分红。

“我今天领到了500元的分红,以前小的时候饭都吃不饱,现在党和国家真的好,帮助我们脱贫致富,生活越来越好了”分红会现场一位大爷激动地说道。

据悉,本次产业分红大会中金堆镇组织697户贫困户在社区服务中心广场上集中进行了分红。寺坪村、东西坪村、任家滩村、铁炉村及金新社区也组织各自村中贫困户进行了分红。当日,每户最少分红500元,分红近40万元,实现全镇贫困户产业全覆盖。

近年来,金堆镇立足秦岭山区独特的资源优势,充分依托各项产业扶贫政策,通过吸纳土地资源入股、农户资金入股和贫困户配股等方式,突出党建引领,学习“三变”经验,搜索出“双引双动”的工作模式 (即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引路、党员示范带动、包联干部联动),通过“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产业扶贫模式,打造出“镇有平台,村有特色、户有产业”的扶贫格局,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的新路子,使贫困群众的收入得到稳步提升。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