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心 养羊奔日子

2019-11-21 20:19:4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罗娜)今天天气晴朗,冬日暖阳撒在澄城县尧头镇耀显村张小丽家的院落,当我们到她家的时候她正在给自家的羊晾晒过冬的草,在她家我们没有看到她的丈夫张建孝,这时候张大姐给丈夫打电话询问今天外出买羊的情况,她给丈夫说如果价位合适再添上20多头羊!

张小丽和丈夫张建孝是村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孩子上学,夫妻两靠种地和打工的收入就显得紧巴巴的,2017年腊月通过镇村给予的产业扶持政策,张小丽和丈夫干起了养羊事业,第一年他们就购买了25头羊,说干就干,在养羊的过程中夫妻两也遇到过困难,遇到过矛盾,但是都挺了过来,到2019年夏天他们就发展到了80多头羊,现在家里的羊存栏固定资产已经达到六万元,每年养羊的收入也在四万元,比起以前打工种地收入10000元,真的是好了太多,丈夫张忠孝在外面卖羊,学技术拉草,妻子张小丽在家搞好羊的饲养工作。

张小丽说,只要丈夫在外面把家里的羊能卖个高价,能把养羊的技术搞好,她在家就做好后勤工作,不用丈夫再操心!现在家里住的土窑也通过危房改造盖成了新的房子,夫妻两靠着双手不等不靠不要,携手奔日子!

在耀显村,在尧头镇有许多像张小丽家这样的贫困户,靠政策扶持和自己的拼搏脱了贫,那到底是怎样的脱贫理念和扶贫政策带领尧头镇的乡亲们致富奔小康呢,请您及时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