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解难题 寻常小事践“初心”

2019-11-20 19:20:4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段宁)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庄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党员干部秉承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走村入户,听民声解民忧,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韩城市西庄镇井溢村刘小杰,作为支部年轻党员的代表,他热心村上事业,发挥专业优势和技术特长,为村民做了许多好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他懂机械。每年到摘花椒时节,农用机车使用频繁,有的车辆在村里山地半路上出问题,村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刘小杰,只要给他打个电话,他总能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为村民免费修理。

他识电路。入冬后,村民相继使用空调、电暖气等大功率电器,取暖用电剧增,安全隐患较为突出。他一有时间,就入户对群众家的电路进行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确保冬季用电安全。他会电焊。村里不管谁家的门锁出了问题,只要找他帮忙,他总欣然接受,拉着电焊设备和原材料,给各家的门换上新栓。刘小杰只是西庄镇广大党员践“初心”的一个缩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庄镇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张白吴三村搬迁安置率达到96%;解决道路、饮水等问题9个;实施3个产业分红,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得到进一步增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