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澄城县尧头镇:踏寻红色记忆 追忆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9 20:28:45

(通讯员:杨少博)11月17日,澄城县尧头镇组织镇村党员干部、第一书记一行50余人,与澄城县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杨皓明主任一道,赴铜川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当日的照金迎来了一场小雪,却挡不住我们继承先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的热情和坚定决心。纪念馆前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三位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开创者的铜像伫立于风雪中,庄严肃穆。

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从1932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开始,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把革命的精神根植于照金这块广袤贫瘠的西北黄土高原中。

参观完纪念馆后,尧头镇一行党员干部冒雪攀登了薛家寨革命旧址,在李妙斋烈士墓前驻足默哀,在四处红军遗址前触摸历史,感受当年战斗的悲壮。革命先烈们为追寻理想信念而将生死置之度外,用生命谱写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英雄赞歌。

通过参加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意志、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天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照金精神,作为基层一线党员干部,应当踏着新时代的节拍,扎根于群众之中,以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发挥好党员干部鲜明的旗帜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担当,投入我镇各项工作中去,以"等不起、坐不住、睡不着"的态度为尧头镇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拼搏,为尧头百姓从脱贫奔向小康而不懈奋斗。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