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预防苹果病虫害 清园最重要

发布时间:2019-11-19 20:27:44

冬季,苹果树进入休眠期,果农也会习惯性认为这个时期果园没活儿干了!恰恰相反,冬季清园对于果园的管理至关重要。

冬季清园的重要性

关系到病虫越冬基数、树体结构、树体贮藏营养多少和树势强壮差距,为明年优质打下基础。合理清园,对预防病虫害更是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

冬季清园时间

苹果采收后到11月底

冬季清园的方法

农艺师张默老师建议:

1、清扫树下落叶、杂草、果袋,摘除树上僵果,刮除枝干粗老翘皮,带出果园深埋或烧毁,最大程度地降低早期落叶病、炭疽病、轮纹病、金纹细蛾、红蜘蛛、苹小卷叶蛾等病虫越冬虫基数。全园逐树细致检查腐烂病,发现病疤,立即刮除,刮后及时涂刷伤口。

2、针对病虫害比较少的园子、可以自己熬制3-5度的石硫合剂来清园,针对病虫害比较多的园子,建议用杀虫杀菌药和叶面肥配合起来清园。

3、清园及全园喷药完全结束后,选择温度高的好天气进行树干涂白。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