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龙门镇:消防讲座进社区,安全知识入人心

2019-11-14 18:22:1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 :解军强)为切实加强居民及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观念,11月13日,韩城市龙门镇下矿社区联合下峪口煤矿防火委员会举行“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防火灭火演练。辖区居民、单位和各小区物业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等参加。

培训中,消防安全宣讲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通过视频、图片资料,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大家展示了火灾的严重性和破坏力,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及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对不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对发生频次较高的电气火灾、燃气火灾的应对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参会人员在消防教官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讲座及实战演练,让干部群众对火灾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大家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管理意识,进一步增强了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消防安全预防及应对火灾的逃生自救能力。在活动后,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一定将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心中,并向家人和朋友做好讲解宣传,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生活安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