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市西庄镇:产业扶贫见成效 脱贫村民喜分红

发布时间:2019-12-13 18:45:42

(通讯员:闫景旭)11月12日,韩城市西庄镇召开禹桑传奇田园综合体扶贫产业分红仪式,韩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雨出席分红仪式,参加会议的还有韩城市扶贫办、农业农村局、工信局、西庄镇主管领导、韩城市金天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和4家包联帮扶企业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及贫困户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分红仪式,会议由西庄镇党委书记刘德康主持。

韩城市金天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佳言介绍了禹桑传奇扶贫产业项目基本情况,随后开始分红仪式,全镇312户贫困户,每户分红1000元,共计分红资金312000元。分红现场,大家热情洋溢,喜笑颜开,贫困户们在高兴的同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参与生产工作,吃苦耐劳,努力改变生活条件,同时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镇党委政府及企业的扶持,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美好,有了盼头。柳村二组村民崔海梅发言中透露着对党的感恩之情,在其丈夫遭遇车祸不幸截肢后,政府及帮扶企业在低保、残疾补助、公益岗位、产业分红等多方面对自己的家庭提供帮助.分红大会上,崔海梅对于政府和企业的感谢溢于言表,对于未来的生活,更是信心满满。同时,会上四家包联帮扶企业为我镇5个村支持帮扶资金7.5万元。

石雨部长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西庄镇党委、政府要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集中精力抓好“三比一提升”行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年度目标各项任务。他说:“物质上的贫穷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上的贫瘠”,希望各位贫困户要对党委政府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信心,坚定脱贫自信,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他指出,临近年底,脱贫攻坚目标考核和交叉检查在即,西庄镇党委政府、各党支部和第一书记要围绕考核检查,凝聚合力、尽锐出战,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围绕脱贫效果,练好内功,全面提高干部的业务水平;要围绕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服从大局,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用脱贫成果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助推韩城市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这既是一个产业扶贫的总结会、鼓劲会,更是一个推进“产业+扶贫”的动员会、部署会。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引领下,在企业的不断帮带下,贫困群众都会身怀脱贫志、树立致富心,尽快走向更加幸福的新生活。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