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卫生制度够严 厕所革命很给力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显辉)大荔县东城街道办长安屯村有10个村民小组3055口人,大小巷道有二十多条,环境保洁工作任务艰巨,村上自美丽乡村建设以来针对此情况就开始实行包段责任制,为了让这项制度能落到实处村上还特设了一名卫生专管员岗位,专管员每周定期给每条巷道拍照并汇报保洁工作,保洁不到位的保洁员将会被约谈,如果多次不到位则会被替换掉。类似这样的保洁管理制度东城街道办要求辖区每个村建立长效保洁机制,街道办针对辖区的卫生管理工作也作出了明确要求。要求保洁员明确、保洁路段明确、保洁时间明确,同时在监督方面,采取街道办定期和不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环境卫生让乡村变得更加清洁,而厕所革命让老百姓的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在大荔县朝邑镇广济村目前厕所革命已经进入第二批改造。同时,广济村将生活污水管网露天排污改造成地埋排污管网,所有污水排放到村里建成的污水处理厂,目前所有工程在有序开展。

据了解,大荔县计划从2019年开始每年改厕2万套,到2021年力争实现农村卫生厕所全覆盖,同时推进污水治理,建成镇村分散式污水处理站23坐,逐步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从而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村民幸福指数。精彩内容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