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庄头镇:以“123456”工作法 不断提升产业扶贫实效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19-11-06 18:08:58

(通讯员:段旭恒)近日,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前来庄头镇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了村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庄头镇、柏东村脱贫攻坚产业就业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庄头镇镇长高松以“123456”工作法(“1”是提高站位,搭建了一个推进高效的工作体系;“2”是长远谋划,促进了扶贫产业园建设和群众自主发展的“两翼齐飞”;“3”是巩固基础,促进了“水电路”设施的大幅提升;“4”是发挥优势,做到就业扶贫带动的“四位一体”;“5”是正视问题,达成易地搬迁社区建设的“五个同步”;“6”是扶智扶志,完善树立社会新风六个载体),详细汇报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的措施和成效;包联帮扶部门和柏东村负责人汇报了柏东村开展帮扶和扶贫产业就业发展情况。

杨冠军指出,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要积极争取扶贫各类项目资金,不断改善农业产业基础条件,持续发展壮大樱桃、无刺花椒等优势特色产业,帮助贫困群众通过产业扶贫实现脱贫致富。镇村两级要统筹考虑,结合镇村实际,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不断提升产业扶贫实效。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