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西庄镇寺庄村:“四个抓手”促主题教育推向纵深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孙辉  李冰玉)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韩城市西庄镇寺庄村党支部以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站位,用“四个抓手”促进主题教育工作推向纵深。

狠抓学习落实。严格按照镇党委安排部署,立足党支部实际,制订详细的教育学习计划,高标准落实“每周一学习”制度,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促进干部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勤抓教育细节。全体党员立足自身实际制订个人学习计划,从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认真记写笔记,谈交流,谈感受。建立学习教育专栏,将党员心得体会上墙公示,并对学习不认真不扎实的党员通报批评,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迸发。

严抓党员管理。对农村年龄大、行动不便的党员进行送书到家、送学上门活动;对请假未按时参加学习的党员进行会后补课;对长期不能参加组织活动的党员建议其就近转移党关系,党员参学率大幅提高,主题教育的“党味”越来越浓。

创新教育方式。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鼓励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渭南先锋、韩城党建等开展学习,并通过微信平台定期在支部微信群推送学习内容,让主题教育随处可见、随处可学;将脱贫攻坚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为贫困户宣讲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的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村组院落,做到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两不误”、“双促进”。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