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富平到贤:霜降柿红 柿子丰收产业兴旺

发布时间:2019-10-31 21:49:14

(记者 罗娜)霜降过后,富平的柿子迎来了今年的丰收季,在富平县到贤镇天玺农业柿子小镇加工园区,村民们陆续将自家种植的柿子,送到加工园区!这里一片忙碌的景象,大姐们正在给柿子削皮,上架晾晒柿子,一串串整整齐齐挂在架上的橙黄色的柿子,真的是非常的诱人,这也是一片丰收的景象!

村民刘大姐说现在可比以前方便多了,采摘下来的柿子直接运送销售到园区,园区统一加工柿饼,比起以前在家卖给散客价钱也是增加了不少!

天玺柿子小镇目前在到贤镇和薛镇以辐射带动周边柿子种植户,销售柿子,土地流转,进园务工等形式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带动柿子产业向好发展!

园区现在400多人在这里务工,村民樊敏娃是到贤镇牙道村的脱贫户,家里儿子的身体一直不好,老伴儿去世之后,自己的年纪大了也没有太多的精力打理自家的柿园,于是就把自己的土地流转之后,进园打工,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每天下来都有100多元的收入!再加上各项扶贫政策的帮扶,樊大婶家也在今年脱了贫!

无论是在园区务工的村民,还是把柿子运送到这里来卖的村民,都通过柿子小镇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而这也是富平县到贤镇实行“一村一园区”的其中一个示范点,到贤镇的产业发展还有哪些亮点,请您及时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