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流胶怎么办?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流胶病的危害:

流胶是核果类桃、杏、李等普遍发生的病害,果树一旦患上此病便开始流胶,树势渐衰,甚至毁园。果实受害时胶体渗出果面;使果实停长,品质变劣、难以食用。

流胶病发生的原因

果树流胶病分为生理性流胶和病理性流胶。生理性流胶由于中微量元素的缺失和大肥料施用过多、土壤板结、修剪果树不当等造成的。病理性流胶是由于树体流出来的胶经过雨水浸泡,发软、变质等变成病菌性的东西侵染果树造成的。

流胶病多发的时期

果树流胶病主要发生在雨水比较多的时候,每年的5-6月份,8-9月份是流胶病的高发期。

流胶病防治的办法

农艺师王军龙老师建议:

1、加强栽培管理,增强树势,提高树体的抗病能力,增施中微量元素肥。

2、合理修剪,合理负载,协调生长与结果的关系,保持稳定的树势。

3、防治好其它病虫,特别是枝干病虫,减少病虫伤口和机械伤口。

4、消灭越冬菌原:在果树休眠期进行清园消毒,刮除流胶硬块及其下部的腐烂皮层及木质,集中起来烧毁。

5、喷施甲基硫菌灵或者苯醚甲环唑等杀菌剂。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