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县秦东镇:“12340”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平安建设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张鹏程)为建设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平安秦东”,连日来,秦东镇按照“12340”平安建设工作思路,在提升“两率一度”上谋思路、出实招、求创新,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

一、围绕一个“核心目标”。紧紧围绕提升“两率一度”(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这个“核心目标”,及时动员部署,扎实开展工作。

二、抓好“两个关键”。抓好“规定动作”和“创新动作”这两个关键,力争把大宣传、大走访、大巡防、大化解等规定动作做到位。把创新性的“步行宣传平安建设”和红马甲骑行队宣传平安建设继续做好,力求出彩、再创新。

三、突出“三个重点”。一是突出重点内容。将群众反映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的问题和对政法干部工作方面的意见作为重点内容;二是突出重点地区。把人口密集地域、景区、村(社区)中心广场、交通主要路口等作为重点区域;三是突出重点人群。将辖区内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非访重点人、受过不法侵害群众、有过矛盾纠纷调处和拆迁户作为重点人群。

四、做好“四个结合”。将平安建设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与禁毒工作相结合、与信访矛盾化解相结合、与依法打击相结合,积极探索社会综合治理长效机制,着力保障全镇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五、做到“彻底清零”。扎实整改走访入户排查梳理出的意见建议。对存在矛盾问题,逐一落实专班化解办理,明确包联领导、镇村组包联干部,按照“一个问题一班人、多套方案择优化解”原则,实现平安建设工作中的矛盾问题彻底清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