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壮帮忙:如何预防果树蚧壳虫?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朱亮娜)说到果园管理、很多种植户在采收后就基本上不太管了,这也是导致果园病虫害发生比较多的原因之一,在临渭区孝义镇的詹家村就发展了大面积的核果类种植,据说也是出现了一些问题,到底什么情况?让我们和娜娜一起去看看!

【娜娜】现在来到了临渭区孝义镇的詹家村,这里发展了大面积的桃李种植,最近是有一些问题,到底啥问题?让我们先去问一下。

【果农】树上有卵一样的东西不知道是啥?

专家提示

蚧壳虫在各种果树上都会发生,只是品名不一样,常见的有步履蚧、日本龟蜡蚧、吹绵蚧、柿绵蚧等。由于蚧壳虫生长发育规律基本一样,所以防治办法也一样。

防治蚧壳虫最好在蜡质层孵化的时候打药,可以在春秋两季清园的时候,以噻嗪酮或者噻嗪毒死蜱为主进行喷施,对预防蚧壳虫效果比较好。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