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西庄镇:用主题教育的“帆”推动“三比一提升”行动的“船”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闫景旭 李冰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中,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开展“三比一提升”行动,如何做到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融合,实现 “两促进、双提升”,韩城市西庄镇党委用主题教育的“帆”推动“三比一提升”行动的“船”。

走访调研发现问题。全镇领导干部聚焦主题教育的“五个围绕”,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走访各个层面,全方位了解包联村在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切实找准短板和不足,真正把自身的问题找出来,把群众的期盼找出来。

交流帮扶解决问题。结合发现问题与干部群众、“四支力量”座谈交流,对发现的问题深入研判,制定整改措施,重点围绕基础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群众所思所盼所想方面、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方面、干部自身作风能力和精神面貌方面,解决了南强、柳村群众饮水问题,解决了道口梁、楼枝贫困户分红问题,解决了三村搬迁问题等,达到干部政治强、作风优、业务精和群众满意的良好效果。

联评指导共同提升。对标五次反馈问题,划分三个片区开展评比学赶超会活动,补齐短板、落实政策、共同提升。成立六个巡回指导,对主题教育活动和“三比一提升”行动进行巡回指导,汇聚主题教育开展的浓厚氛围和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