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果业局组织观摩交流推广新品种新技术

2019-10-21 18:47:3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大雄)近年来我们渭南的很多果农朋友们,无论是种植葡萄还是种植苹果都在尝试种植一些新品种。一些品质优异的新品种确实能给咱果农带来不错的收益。为了加快渭南果业新品种的技术交流与推广,渭南市果业局召开了全市水果新品种观摩现场会。

10月18日,渭南市果业局全市水果新品种观摩现场会,由市果业局局长苏新会牵头,各县市区果业系统干部及种植大户共计一百余人,赴蒲城县苏坊镇葡萄新品种示范园,富平县薛镇苹果新品种示范园,白水县秋林苹果专业合作社示范园,白水县天鑫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西农大白水苹果实验站观摩学习。

农业提质增效离不开新品种的推广种植,到底该怎么选,什么样的品种更适合渭南地区种植,目前来看对于渭南果业发展显得尤为重要。

渭南市果业局局长 苏新会:咱就要高质量发展,咱就要转型升级。咋转型升级从最基础的品种抓起,咱为什么要搞个新品种观摩,一个品种可以改变一个产业。

对于渭南果业转型升级,经过检验的优质新品种是非常重要的。此次考察所选择的品种克瑞森葡萄,瑞阳瑞雪苹果等新品种都是经过长时间试验筛选出来的优质品种。来自各县市区的种植户代表对于这些新品种,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富平县种植户代表 孔凡柱:这个苹果可以,这个苹果颜色也好,这个苹果口感目前在这个苹果里头是最佳的最好的(之一),这就是咱们陕西省推广的农果25。

富平县种植户代表 段海龙:现在主要是在这个还是在这个优选上,优系上想就是不断的要学习一下,再就是在品种更新上,就是在加强一下。将来想发展高端。

在新品种的更新换代上,有不少的种植户已经走在了前面,白水县秋林苹果专业合作社有150余亩的苹果园,而新品种的瑞阳瑞雪苹果就要占到50%以上的种植面积,在今年苹果价格普遍在两元左右时,林秋芳的新品种苹果仍然可以卖到红富士三倍以上的价格。

白水县秋林苹果专业合作社 理事长  林秋芳:咱这现在一斤六块钱,现在是抓破手背,是抢着要。这个说他要一千斤,那个说他要几千斤,我都是从中和人家协商。人家要五千斤,我说你能不能要两千斤或者三千斤。还是这个苹果的口味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对于苹果新品种的研究与推广,白水苹果实验站首席专家赵政阳教授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说未来果业的发展要实现“五新”即新品种、新模式、新技术、新装备、新机制,另外农业从业者要敢于先行,勇于创新,做一个新时代的新农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