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好人】 李稳福:当不当干部 心都和乡亲在一起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向博)“板桥好人”的先进事迹系列展播,今天要带大家一起认识的是板桥镇钢铁村的李稳福。

李稳福是板桥镇钢铁村的一名党员,也是村上的一名老干部。上世纪70年代初,高中刚毕业不久,他就当上了村上的副支书,之后,因工作需要,又在当时的县林业站工作了几年。1988年他辞去林业站工作,放弃优厚的待遇,重回家乡。

韩城市板桥镇钢铁村 村民 李稳福:从林业站不回来的话,一月大概就是3000元,  因为当时村上叫,到村上担任副支书,说没有合适人选。

在担任村上的副支书期间,他是身兼多职,既抓党务,又抓治保等工作。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现如今,李稳福65岁,虽然不再担任村干部,但是他人老心不老,村上的公益事业,处处都有他的身影。就拿去年一件事来说,村民李稳清把成立钢铁村李家坡小组民俗文化陈列馆的想法告诉他的时候,他几天几夜的熬夜,帮助其想办法,出的主意。

韩城市板桥镇钢铁村 村民 李稳福:坐到这里研究想办法,怎样能把村民的思想齐心协力团结在一块。

韩城市板桥镇钢铁村 村民 李稳清:他给我出了好多主意,这是给我精神的力量。他说他虽然年龄大了,跑不了远路了,起码能干些小事情,跑的联系搜集资料,他把他的想法告诉我,我们可以集思广益把大家的意见结合起来,看怎样能把这件事情搞好。

在李稳福的组织和号召下,村民们也自发拿出自家的老物件送到陈列馆里。在现在的李家坡民俗陈列馆里,摆放着钟表、纺车、老式电话等见证村子历史变迁的老物件。当然最引入注目的还是一些荣誉牌匾。

韩城市板桥镇钢铁村 村民 李稳福:虽然这些牌匾小,但是寓意很深,你看“继往开来”、“祖国栋梁 为家增光”、“荣宗耀祖 回报家乡”。就要要弘扬李家坡的精神,鼓励和感化其他人,为家乡增光,为祖国增光。

这些牌匾也就是村上多年来文明乡风,村民们团结一心的集体精神的象征。

韩城市板桥镇钢铁村 村民 李稳清:我们小组40多户就像一家人一样。有事大家集体帮忙。有困难大家集体出主意,想办法。解决问题。

长期以来,村上的主导产业以花椒为主,但是由于李家坡小组地处山区,交通条件有限,信息相对闭塞。村民作务思想技术相对落后。李稳福就组织组织贫困户去参观学习。

韩城市板桥镇钢铁村 村民 李稳清:全民一心。领着到万亩花椒园去参观,参观学习回来以后,大家的精神面貌大变样,也改变了务花椒的方式,我们的花椒现在长势很好,今年的收成也很好,村民也都很高兴。

李稳福三十多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奉献自己的青春,他始终无怨无悔。我们也要为这样的好干部好党员点赞。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