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龙门镇:开展全国第六个扶贫日系列活动—扶贫没有旁观者,你我都能献爱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19-10-18 19:23:54

(通讯员:周致友)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为了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战略,扎实开展“三比一提升”行动,韩城市龙门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举行了丰富多彩、意义深刻的宣传活动,全方位、多形式、多层次的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扶危济贫、奉献爱心”从古至今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更是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一是镇党委带领扶贫干部代表队和贫困户代表队参加“三比一提升行动大比拼暨拔河比赛”活动,并为现场群众讲解龙门镇脱贫攻坚特色亮点,所取得的成果以及“三比一提升”行动进展。

二是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三比一提升”行动,各村、社区组织四支力量形成政策宣讲组,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开展“国家扶贫日”宣传以及脱贫攻坚政策宣讲,提高政策知晓率,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

三是镇扶贫办与龙门医院沟通协作,组织开展“健康扶贫 龙门在行动”活动,对贫困户及65岁以上老人进行义诊,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进行送医上门服务,送上关怀。

四是贯彻落实中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安邦农渔产业扶贫成果,镇扶贫办联系渔政为安邦农渔免费投放鱼苗,现场进行技术技能指导,不断提高养殖综合效益,切实发挥脱贫攻坚示范带动作用;五是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镇扶贫专员组织扶贫办同志到各村开展脱贫攻坚走访、督办、调研活动,及时了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通过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以及各种形式的集中宣传,营造了扶贫济困和友善互助的浓厚氛围,使困难群众对工作队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国家的扶贫政策有了更多的认识,为促进“三比一提升”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