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板桥好人】张云芳:做最好的保洁员

发布时间:2019-10-14 18:49:04

(记者 向博)继续来看“板桥好人”的先进事迹系列展播。今天我们要带大家一起认识的是板桥镇板桥村的张云芳。

张云芳是板桥村一位普普通通的妇女,长期以来因患有心脏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家庭的重担只能落在丈夫一个人身上,她的丈夫是一名瓦匠,在当地也算是小有名气,原本靠着丈夫的收入,还能维持家庭的日常开支,但是呢,为了照顾生病的张云芳,丈夫做起工来只能断断续续的,一年下来也赚不了多少钱,前些年为了给张云芳治病,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再加上儿子上大学,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一度陷入困境。

2016年,她们家被确定为村上的贫困户,2017年对于张云芳家来说是一个转折点,她不仅享受到了健康帮扶政策,住院治疗的费用是大大降低了,病情也是有了好转,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她也成为板桥村的一名公益性保洁员。

从那之后,每天早上她都会早早的出门到304省道捡拾垃圾。为了干好这份在别人看来并不起眼的工作,她配备了两只白色的垃圾桶,塑料桶里竖插着一个垃圾夹子,她还专门买了一辆电动车。光是从这些装备上,就能看出张大姐是一位做事一丝不苟非常认真的人。

韩城市板桥镇板桥村 村民 张云芳:这些工具是我自己准备的,也是我自己买的车,刚开始就是人走呢,人走着拉个车车,两天才能拾完呢。

对于腿脚不好的她来说,有了这些装备,一来可以省力,二来也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她每天就可以来回跑上好几遍捡拾垃圾。从2017年到现在,她的这份保洁工作已经干了两年多了,两年多来,不论晴天还是下雨,她始终坚守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维护着那一段道路的清洁卫生。  

韩城市板桥镇板桥村 村委会主任 陕生建:她本身自己有病,每次考评方面,她一直是第一,工作责任心很强,干工作很扎实。希望以后她把这一方面的精神发扬下去。希望更多的人向她学习。

现在儿子成家了,也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张云芳的病情也好转了,不需要人照顾了,丈夫也能腾出手去打工挣钱了,家里的日子也是越来越好。张云芳还是想把这份工作继续干下去。

韩城市板桥镇板桥村 村民 张云芳:这份工作来之不易,政策也好,扶贫照顾的,就要珍惜,珍惜这机会,做一份工作就要好好干,只要人家要我干我就干,把这份工作好好干下去。

张云芳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乐观积极、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也会激励更多人为全镇人居环境的改善多做贡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