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主题教育】韩城市西庄镇:“帮、促、抓”三字经助力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出实效

发布时间:2019-10-11 18:33:20

(通讯员:闫景旭、李冰玉)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韩城市西庄镇党委突出“帮、促、抓”三字经,助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出成绩、见实效。

巡回指导帮学习

西庄镇党委积极对接韩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全程参与指导我镇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对学习的内容、学习时间、讲课老师等进行专题研究,确定集中学习的工作思路。10月8日,巡回指导组一行参加我镇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会上,段胜利组长就主题教育学什么、怎么学和怎么做提出指导性意见。

专题辅导促领悟

利用三天上午的集中学习时间,镇党委分别邀请韩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春红、市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贾雪芹、西庄中学党总支书记高东学为全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全体机关党员进行专题辅导,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和奋斗史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三位老师分别结合各自的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案例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洗礼课,在三个半天的辅导学习中,全体与会党员都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学习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三堂专题辅导,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以及对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了解,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新中国的发展史,并对新中国从积贫积弱、一穷二白到富强民主、繁荣昌盛由衷的感到自豪。

联系实践抓落实

在专题辅导的基础上,镇党委对领导班子成员的辅导学习进行研判,不局限于学习,而是要把专题学习与抓工作落实有机结合起来,以学习促进步、以学习促工作、以学习促落实,结合各领导分管业务工作,确定讲课课题。要求各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学习资料和各自分管业务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研究学习,从对党中央确定的政策认识、全市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西庄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措施这三大方面准备讲课课件。通过专题学习,让全镇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机关党员进一步加强对党的指导思想的理解,进一步抬高站位、强化意识,掌握业务、增强决策,最终实现抓工作有理论、有依据、有思路、有措施。

镇党委书记刘德康对全体参学人员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学习态度。二是坚持学用结合,落实学习成效。三是严格学习纪律,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高标准推进西庄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