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白堤村:产业更迭带来的“新发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显辉)近日,乡村70年特别节目来到了蒲城县罕井镇北白堤村。来到北白堤村大片大片的黄芩长在地里,村部后的香菇大棚也是刚刚采摘完头茬菇。

80年代的北白堤村和其他村一样种植大田收入微薄,勤劳的北白堤村在80年代末开始发展苹果种植,品种也是不断改良,随着时代变迁村里有人发现了中药材的前景,到2000年之后当地的苹果产业逐步减少,药材种植不断扩大规模,目前黄芩种植面积已经超过千亩。为了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增加群众收入,2017年开始推行党支部+模式,由此村集体金银花已经成功引进发展到400多亩,刚刚引进的香菇大棚也已经收完第一茬菇,目前正处在养菌期,年底将开收第二茬。

经过村两委和村民的努力现在村里已经形成药材、香菇、土鸡蛋等多产业发展方向。在这当中又是如何因地制宜,产业又是如何寻找自身发展方向,敬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