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郝葡萄获丰收 一斤多卖好几毛

2019-10-09 18:43:2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大雄)我们农家超市节目之前用了三期节目持续关注了故市镇郝家村郝西晨的红提葡萄,郝师傅的葡萄从发芽到膨果着色都比村里其他人的红提要好上一大截,这不郝师傅的红提开园销售了,听说价格比同村人高不少,咱一起去瞧瞧。

果子好园子好产量好家里人人高兴,好技术好肥料好价格村里个个羡慕。郝西晨的葡萄今年喜获丰收,村里前来帮忙的乡亲们都是投来了羡慕的目光。

郝家村村民 徐小红:葡萄美得很,粒大。

装果工人 刘女士:人家说这亩产七千多斤,我装了这么多天,还没有见过这么好的果子。

郝西晨的葡萄从产量、果粒、颜色来说在村里都是十分突出的好果子。来自安徽的客商王先生,说他在临渭区收了好几年的葡萄,可是像郝西晨综合水平这么高的园子,确实不是很多,至少在郝家村是最好的。

安徽合肥客商 王先生:我是安徽合肥的客户这个果子蛮好质量色度果形各方面都好,这边都没有看到这个果子。而且价格合适,对我们客商来讲很满意,这果子满度很好。

凡是有因就有果,郝西晨的葡萄从发芽开始到膨果着色一直表现都非常的好,这跟他常年施用的地脉隆有机肥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连续几年的施用提高了郝西晨葡萄园的肥力和抗病能力,这对葡萄的生长是至关重要的。

故市镇郝家村 郝西晨:今年用的肥料是富平地宝(地脉隆)有机肥,肥的效果就是特别显著,果子是粒大色度好产量好。

果子好离不开好的肥料,郝西晨今年的果子和往年相比产量提高了一大截,达到了每亩七千斤,更加让人惊喜的是今年不但产量高,而且果子的品质也是非常的优异。

高级农艺师 李钟晓:用了富平地宝(地脉隆)有机肥以后,整体产量比往年能提高百分之二十,而且这个颗粒从现在收的这个情况来看都在十五克以上,有的还在二十克以上。再一个从硬度上来讲你用手捏,它是果实很硬,你吃起来果肉是脆的。你剥这个皮还剥不掉,说明它糖分高硬度大,果品的质量很好。

葡萄品质好,自然能卖一个相对比较好的价格,郝西晨的葡萄卖出了两块七一斤的价格。

高级农艺师 李钟晓:他这个价格今年也不算是很高,但是在他这个村他周围来讲,每斤卖到两块七毛钱,他村子这个价位来讲,目前是两块,最高到两块五毛钱。一个从产量上提高了,再一个从价位上差好几毛钱。

郝师傅一亩地七千斤的产量,一斤两块七,一亩地的收入就是接近两万块,看来不是果子不好卖,只要咱坚持种好果,还是能有一个不错的收成。我们也希望咱们果农朋友都能种出好果子,卖出好价格。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