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板桥好人】薛印平:不负群众的信任

发布时间:2019-10-11 18:34:08

(记者 创飞)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中共韩城市委宣传部、韩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特举办“韩城好人”发布系列活动,这也是韩城市创文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韩城市第三季度“韩城好人”发布仪式在板桥镇举行。届时将会对22名“韩城好人”以及7名“板桥好人“进行表彰。接下来我们《农家四季》栏目将陆续播出“板桥好人“的先进事迹系列,今天首先来关注的是香山村党总支书记薛印平。

薛印平现担任香山村党总支部书记。他不仅是村干部,也是村里的致富能人,上世纪80年代他便是全市罕有的万元户。薛印平年轻时经营运输业,后来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失去了右腿,从那以后,他就回到家里开始以务农为主的营生。香山村地处板桥镇南山,山势陡峭,可耕地少,因此薛印平根据当地实际,发展花椒种植。经过多年经营,薛印平说最好的一年,他要收获一万斤干花椒,按当时市场价每斤20元计算,这一年就能赚20万。薛印平的成功吸引了全村人的目光。

韩城市板桥镇香山村党总支书记  薛印平:村里人看到说你看人家原来跑车现在都不跑了,开始种植花椒了,就是这样才引起我们村好多人都开始种植花椒了。

在薛印平的带动下,香山村几乎家家户户都开始了花椒种植,现在香山村已经有5000亩的花椒种植。2002年,薛印平被村民选为澽峰村修路委员会主任,主持修建通村路,在他的带领下,澽峰村率先实现了全村的道路硬化。2015年,原澽峰、香山、卫峰、林峰四村合并为香山村,这一年,薛印平高票当选香山村党总支书记。立足香山村的实际,薛印平确立了三年内完成全村水电路改造工程的目标,通过努力,这一目标都按时实现。香山村的基础设施条件大为改善。花椒是香山村的主导产业之一,薛印平当下要做的就是如何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

韩城市板桥镇香山村党总支书记  薛印平:现在花椒要提高效益,主要要从提高产品质量,要从这生态产品,无公害产品从这方面努力。

薛印平年轻时就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如今他已近古稀之年,虽然身患残疾,他还是要为村里多做事,做好事,为的就是不辜负群众对他的信任与期待。

韩城市板桥镇香山村党总支书记  薛印平:我把这一届还要干下来,把这些基础设施弄完了,把产业发展这方面基础给打好,群众信任我 我就要给群众办好事么,办实事。

薛印平一心为公,一心为家乡人谋福利的精神必将赢得更多人的赞许和敬慕,他的这种精神或许将在今后为香山村人所传承。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