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树楷模 围绕区域特色建设富美金堆

2019-10-09 18:42:0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高彬)近日,华州区金堆镇举行了“庆祝建国70周年暨第五届道德楷模表彰大会”,现在我们就一起到现场去看一看。

在表彰大会上,华州区相关领导与金堆镇党委政府领导一起向金堆镇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致富创业之星、脱贫攻坚之星等先进楷模进行了表彰。在表彰活动结束之后,来自金堆镇各社区的群众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华州区金堆镇党委副书记 雷飞:今天我们金堆镇在这里隆重集会,表彰我们金堆镇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道德楷模,目的是通过这次的道德楷模表彰活动,激起我们全镇学楷模,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

金堆镇地处秦岭深处,一直以来与外界交流不畅,相对较为贫困。自脱贫工作开展以来,金堆的群众们慢慢发现,周边的环境正在发生着变化。

华州区金堆镇寺坪村第一书记 刘琨:以前的寺坪村基础设施比较薄弱,自脱贫开始以后,咱寺坪的路修了,(路)灯亮了,咱们群众晚上的生活更多了。

不仅是村里面的基础设施得到了提升,发生了变化。与此同时,金堆镇也在围绕自身特色特点,大力改善区域内的产业建设,先后发展了大棚西红柿产业园、特色农产品种植,而且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益。

华州区金绿源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董建民:金堆镇的农副产品主要分为四大类主要以食用菌、土蜂蜜、杂粮、坚果为主。年销售量现在已经达到三百万元以上。

华州区金堆镇寺坪村第一书记 刘琨:咱村发展了四季中草药种植、养蜂和大樱桃产业,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惠及全村村民,改善村级经济,改善群众的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以后,金堆镇还将继续依托金堆镇特色的区域优势,发展好农业产业的同时,努力拓展旅游等其他产业建设,把金堆镇建设成一个宜居宜游的美丽山镇。

华州区金堆镇党委副书记 雷飞:近两三年中,我们金堆镇按照红色引领,绿色崛起,金色注入的发展理念。下一步我们将带领全镇的群众,为建设绿色宜居富裕的新金堆而不懈奋斗。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