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山镇徐城村:香菇香飘“增收路”

发布时间:2019-09-30 08:36:20

(记者  向博)近日,记者来到徐城村徐成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食用菌种植产业基地,走进香菇种植大棚里,一阵阵香气扑面而来。摆放整齐的菌棒上一朵朵香菇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在大棚里忙着采摘香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华阴市徐成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华山镇徐城村按照“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成立的村级扶贫产业。目前建成了5亩的食用菌种植产业基地,12个种植大棚香菇均已进入采摘期。今年预计总产量4万多斤,总收益18到19万元。

香菇产业是徐城村集体经济,收益之后村上将拿出收益的20%给贫困户分红,40%用于扩大再生产,剩余的40%给全体村民分红。香菇产业种植主要依靠人工。目前种植基地每天用工五六个人,多的时候可以达到30人。

徐城村村支书徐永利告诉我们,根据这几天的销售情况来看,他们的香菇一斤6块钱根本不愁卖。来年村上还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发展壮大这一村级集体产业,让香菇真正成为带领全村村民增收致富的一条新路子。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