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花车巡游 全方位展示我省我市特色农业成果

发布时间:2019-09-29 21:15:20

(记者 朱亮娜)中西部五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暨陕西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及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渭南活动前两天刚刚举行,近几年,我市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活动中,专门组织了花车巡游,在庆丰收的同时,把农业特色产业展示的淋漓尽致,让我们赶快去看看。

记者:大家好,我现在是在渭南市体育中心,那我们可以看到现在是有很多的花车从这里经过,他们分别是来自各县市区的3+X产业花车巡游车队,总共有14辆花车。

那我们了解到,3+X产业花车巡游是从23日下午两点开始,沿主城区集中展示各县市区主要农业特色产业。

记者:首先是咱们三辆陕西3+X的特色产业花车,有咱们的陕西苹果,接下来我们看到的是设施农业,各种各样的蔬菜,马上我们看到的是富平的奶山羊。

这三辆花车展示了我省着力打造的三个千亿级产业群,包括苹果、奶山羊、设施大棚。除了这三辆花车外,来自我市11个县市区的花车突出各自产业特色,以花椒为主的韩城,全市花椒种植面积55万亩,建成百里4000万株大红袍花椒种植基地。以葡萄为主的临渭区种植面积有26万亩,建成葡萄标准化示范园50个,花车上那一串葡萄造型引得人垂涎欲滴。除此之外,白水苹果、大荔冬枣、蒲城酥梨、澄城樱桃、合阳奶牛产业、华州蔬菜、潼关软籽石榴、华阴甜柿、富平奶山羊等也成为当地的主导产业,带动着全县农业产业的发展。渭南以花车巡游、丰收嘉年华形式,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实施“3+X”工程是推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即突出了大规模大优势,又强调了小区域小特色。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