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农业上演丰收嘉年华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创飞 高彬 向博)9月24日,按照中西部五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暨陕西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及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的安排,举办了渭南农业嘉年华巡游活动。本次嘉年华活动分三个分会场,与会嘉宾等人分临渭经开、华州、大荔三路,每条线路上都有各自的亮点安排。首先让我们来关注临渭经开的嘉年华活动。


临渭经开分会场

主持人:大家好,观众朋友们我现在来到的是渭南市经开区。今天是我们渭南农业嘉年华巡游活动的第一站,我们来到经开区带大家首先要去参观是我们经开区的中国酵素城,让我们跟随大部队一起进去看一看。

渭南经开区属省级开发区,近年来,全区按照“突出优势,错位发展,追赶超越”的思路,相继引进中垦乳业、中联德隆食用菌、伊品嘉枸杞酵素、上海申华汽车博览园等国内知名企业和著名品牌。经开区开展的嘉年华活动以“魅力经开  健康之行”为主题,其特色就是酵素、牛奶品鉴活动。同时也安排了摄影采风、媒体采访等活动,充分让参与嘉年华活动的嘉宾领略园区情韵,感受丰收喜悦。

参会嘉宾:我觉得这是一个健康产品。

主持人:观众朋友大家好,我们随着渭南农业嘉年华巡游活动是来到了渭南市临渭区葡萄产业园。临渭区葡萄产业园是集品种研发,技术推广,还有休闲采摘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园区。

渭南葡萄产业园是临渭区为做大做强葡萄产业而打造的一个集品种研发、技术推广、采摘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园区。此次嘉年华活动中,园区以“庆丰收 迎华诞”为主题,现场安排了文艺演出活动,三贤酒庄葡萄酒酿制观摩体验品鉴活动,还有葡萄的采摘品鉴等活动安排。


华州区分会场

9月24日上午,渭南农业嘉年华巡游活动华州站在华州区下庙镇新下扶贫产业园隆重举行。

来参加活动的嘉宾与当地群众一起,共同感受金秋九月华州大地丰收的胜景。在活动现场,下庙镇党委书记王锋向到场嘉宾、群众介绍了华州区及下庙镇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展示了华州山药、小乳瓜、猕猴桃、芦笋等优质特色华州农产品。实地参观了新扶贫产业园区内的连栋日光棚、下沉式日光温室、芦笋、树状月季等园区产业。经过本次华州站的巡游活动,向与会客商推介了华州区及下庙镇的优质农产品及产业,开拓了市场,增进了交流。

延安市宜川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 刘保平:这一次看到的这个农业园区,我感到很震撼,人家华州从新品种引进到管理,到后期的规划都相当有前瞻性,做的很好。回去以后我们一定学习人家好的做法和经验,为我县的休闲农业,再步上一个新的台阶做一些参考。


大荔县分会场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渭南农业嘉年华巡游活动,我们现在来到了大荔站,我们现在是在大荔中国冬枣文化博览园,现在就让我们跟随工作人员一起来参观。

大荔县按照“园区核心+示范带动”的布局,打造“中国枣文化博览园”。博览园可辐射黄河滩区十五万亩有机冬枣产业带。  园区建设有综合服务区、标准化推广区、旅游观光区、创新示范区、配套服务区等五大功能板块。是世界领先的三产融合示范项目。

当游客们来到博览园,如同进了枣的世界和艺术大观园,一部活生生枣的栽培史、文化史、发展史的教材,处处都可看到路旁有关枣的文化知识、枣的传说和故事。通过参观,大家也是了解了两千年的中国红枣发展历程。

参观嘉宾:我觉得今天来很震撼,这里的枣有文化,想来这边投资兴业,我们将来有个电商项目,想把大力冬枣卖向世界,卖向全国。

离开冬枣博览园,参观人员又来了安仁镇的冬枣小镇。我们现在是来到了大荔县安仁镇的冬枣小镇,这里的美景真是太多了,现在我们就要乘坐“美丽大荔号”来畅游冬枣小镇。

主持人:亲爱的朋友们,经过十几分钟的车程。

大荔县安仁镇按照“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工作思路,坚持产业园区+旅游”的发展模式打造了这个旅游项目,火车轨道全长5.6公里,配备机车一列,可容纳96人,游客们不仅可以坐着火车欣赏沿途美景,也可以到园区体验采摘乐趣,品尝大荔冬枣之甜蜜。

参观嘉宾:来到大荔 真得让我心旷神怡,不光是大荔的冬枣甜在心里,口感美在嘴里,更重要的是我感受到大荔人民的热情和好客。

参观嘉宾:来到大荔之后,我感到非常震撼,这么大规模的枣园,小火车的创意的非常好。让我们有一种流连忘返的感觉。

参观嘉宾:真的是非常开心,这是我第一次的大荔之行,非常完美,也祝全国的小伙伴们早日有福,早日吃到大荔冬枣,也祝全国农民丰收节快乐。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