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熟富士的最佳脱袋时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19-09-24 14:42:49

晚熟富士的最佳脱袋时间

1、脱袋最佳时间:9月25日至10月5日

也就是10月5日必须开始脱袋,在这个时间段内,就是要根据果园的海拔高低,来决定脱袋的时间,海拔低的早点,海拔高的就晚点。

2、根据采果时间来决定脱袋时间

一般采果要求在霜降前后开始采摘,因霜降后的苹果亮度好,含糖量也高,今年的霜降是10月24号,如果计划早卖可适当早脱袋,计划入库贮存的应该根据采果时间来决定脱袋时间。

3、根据套袋的时间来决定脱袋的时间

纯纸袋的苹果,长枝树果实在袋内要停够110天~115天(含红袋)短枝的要停够115天~120天才能脱绿。如果是纸加膜的长枝在袋内要停够90天,短枝的要停够100天才能脱绿。

4、根据品种着色的快慢来决定脱袋的时间

长枝条红果脱袋后到完全上色需要20天到25天时间,甚至需要一个月的时间,长枝片红果或是短枝的,脱袋后到完全上色需要10天到15天的时间,那么什么时间脱袋还要看你是什么品种来决定。

5、根据气温的高低来决定什么时间脱袋

适合脱袋的温度和苹果上色的温度是25度以上,超过30度不要脱袋,上色最适宜的温度是高温25度左右,低温10度左右,昼夜温差必须在10度以上,高温达不到25度左右,既使有10度的温差上色也很慢,脱袋时温度低点是好事,脱袋后3~5天,温度能达到25度,只要昼夜有10度以上的温差就最好了。

6、脱袋后不要马上铺反光膜

长枝隔上3~5天,短枝隔上2~3天铺上就行,因刚脱袋的苹果,果皮细嫰,反光膜反上来的温度要比正常温度高出好几度,容易日灼,最好等过上几天,果实适应外界环境以后再铺上就比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