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3+X产业花车巡游 全方位展示我省特色农业成果

发布时间:2019-09-24 14:42:42

(记者 朱亮娜)“3+X产业花车巡游”作为中西部五省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暨陕西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及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渭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别具一格,我们的记者也是兵分两路,分别在花车途径的路段,选取了渭南体育中心,朝阳公园、信达运动公园、沋河公园、国贸十字以及渭南大剧院等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地点来为大家讲解“3+X产业花车巡游”的特色亮点。

那我们了解到,3+X产业花车巡游是从23日下午两点开始,从经开区申华国际展览中心出发,沿关中环线至城区主干道,分别途径渭南市委市政府,再由渭河大街延渭清路、渭富大桥、关中环线回到经开区申华国际展览中心。

本次花车巡游车队全方位展示了我省农业特色产业“3+X”工程成果。做强苹果、奶山羊、设施大棚3个千亿级产业,同时针对贫困片区,挖掘资源潜力,发挥比较优势,推动区域特色产业科学布局,发展一批契合市场需求的小众特色产品,进一步推动区域特色产业科学布局、集约集聚、精准覆盖。除了三辆省花车外,来自我们渭南11个县市区的花车也是装扮出各自的产业特色,让人一目了然。

实施“3+X”工程是推进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即突出了大规模大优势,又强调了小区域小特色。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