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70年》我们的日子好起来了

2019-09-17 17:02:4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武玲)《乡村70年》特别报道组近日来到了澄城县尧头镇耀显村。据了解,耀显村位于县城西南15公里处,地域沟壑纵横,沟梁相间,地势北高南低。

在六七十年代,由于这里地处旱塬地带,少雨干旱,每年每户的小麦、玉米产量也只够维持生计,就算常年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也并不能给他们带来多余的收益。然而随着改革开放,耀显村里陆陆续续开始有人家利用坡沟地带来种植一点花椒,一年下来多少能有一点经济收入,慢慢的种植花椒的人家多了起来,村民有了经济收入,日子也慢慢好起来了。

在2015年,耀显村迎来了他们的第一次产业结构的转型,大力发展经济林,种植花椒、核桃、黄花菜、柿子等产业。目前,发展花椒面积达到1200亩,核桃600亩,黄花菜800亩。2017年人均收入达到8600元。现在,耀显村已经被评为“美丽乡村示范村”,并被省四部委确定为生态宜居示范村,接下来,耀显村将继续产业结构的调整,大力发展花椒,黄花菜等种植面积,让老百姓的日子过的更好。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