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金999葡萄新品蓝宝石

2019-09-16 18:51:2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高彬)葡萄是人们最常吃的一种水果,为了迎合现在大家的需求,衍生了许多新品种。那么今天壮壮就发现了一个,现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个新品种到底怎么样?

壮壮:大家好,今天壮壮来到了蒲城县龙池镇的东社村,在这个路边有个葡萄棚,这个棚里的葡萄棚跟其他的葡萄很不一样。到底有啥不一样大家一块先去看一下。

壮壮:这个葡萄长的很奇怪,长长的、紫紫的、吃起来甜甜的。这到底是啥品种,我身边是这个葡萄园的园主,师傅咱这是啥品种嘛?

蒲城县龙池镇东社村 村民 杨红刚:这是甜蜜蓝宝石,这是一个欧亚品种。它是天然无核、不用膨大、不用上色,全程做到自然果。它的糖度能达到25左右吧。

现在离这蓝宝石葡萄成熟大概还有半个月的时间,这糖度真能达到像他说的这么高嘛,我们现在就拿仪器测一测看结果到底怎么样?

壮壮:这是咱园主随机从园子摘了一颗给咱测一下这糖度。一般的红提糖度是15、6个,现在糖度是23.6。

园主杨红刚告诉我们,他以前种植的都是大家常见的红提葡萄。到了去年经过了解到这个新品种效益很高,基本上一斤采收价都在五十元以上,而且管理也不复杂。这就让他动了把这新品种引进回来的念头。

蒲城县龙池镇东社村村民 杨红刚:听人介绍说这个品种的市场价值比较高,从江苏的张家港引进的苗子。

经过一年的栽植,到了今年葡萄园已经挂了果。据他估计今年的产量大概是一亩两千斤以上。杨师傅说只要前期的准备工作做好,就不愁这新品种给他带不来好收益。

蒲城县龙池镇东社村村民 杨红刚:用了乌金999,生长壮,着色好,从起步时候以有机质肥料为主,再加上一些含中微量元素的东西,有机肥是必不可少的像农家肥这些都要施,主要是改良土壤。

壮壮:我刚才听园主介绍了这么多,我想很多的果农会对这个品种很关注。所以我想替大家问一句,如果别人想种从哪能买到这个苗子。

蒲城县龙池镇东社村村民 杨红刚:我这里就有,现在苗木基地有40亩,成品苗 一级苗能出个三十万株,第一年栽上第二年就结果。

壮壮:那苗子是咋销售呢?

蒲城县龙池镇东社村村民 杨红刚:现在定的是五块到六块,其中有陆地和冷棚的。

看到现在如果电视机前的您对这蓝宝石葡萄感兴趣,想引进过来的话,可以拨打他的电话15129554858。只要耐心认真的管理,不愁它带不来好效益。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超市》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