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村子幸福指数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乡村70年》特别报道组近日来到了富平县庄里镇三河村。

据了解,三河村地处庄里试验区以西5公里处,紧邻210国道。一进村映入眼帘的是绿树成荫的林荫大道景色美不胜收,而最夺人眼球的是这里的村部,很有设计感的几何构造一下让这个村部很显眼。

时光回转回到八九十年代,据当地村民介绍曾经这里只有几百人的村庄夜黑路难走,一下雨土路更是泥泞不堪,时光荏苒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把这里吹变了样,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村里布局合理绿化错落有致,如今的三河村已经变成了辖3个村民小组,389户1490人,耕地面积3260亩的大村落。经过县帮扶单位、镇村及村民的共同努力这里俨然成了一派新农村的景象。

目前,柿子成为了村里的主导产业,栽植面积已经发展到2300亩,在外及庄里工业园区务工360人,2018年实现人均纯收入11000元。

那这个村子究竟都发生了哪些变化为什么大家觉得幸福指数高?请关注近期播出的农家四季。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