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亩多花40元 辣椒增产1000斤!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再过几天,临渭区官路镇的辣椒就要成熟了,官路镇南志道村的一片辣椒地里,聚集了不少种植户,他们在干什么呢?咱们一起去看看。

原来渭南绿盛携手海南正业正在这里举办一场海岛素的观摩会,大家都是来参观的,园主魏根来也是显得格外激动,因为他种植辣椒七八年了,头一次有这么多人来他的园子观摩。

今年65岁的魏师傅也算是一位有经验的种植户了,往年辣椒亩产也就是3000斤左右。今年八月初的时候,他去当地一家农资店买药,农资店老板就向他推荐海岛素这款产品,说是可以提高辣椒产量。即使和农资店老板是老熟人了,由于之前没有用过,老魏也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给他的部分辣椒打了海岛素。没想到这用过海岛素的辣椒和没有用过的长势对比特别明显。

渭区官路镇南志道村 村民 魏根来:没打之前辣椒稀疏,叶子不厚,也不好,打了药以后,叶子看上去也好了,也发厚了,也没有其他病虫害了。

老魏种植了五亩辣椒,其中两亩使用了海岛素,为了验证海岛素的效果到底咋样,一向比较细心的老魏把自家的辣椒分成了,使用海岛素的和没有使用海岛素的两部分。其中一棚一半使用了海岛素。这样一来,对比效果就比较明显了。使用了海岛素的辣椒长势旺盛,而且是比较整齐,没有使用的则是稀稀拉拉,辣椒树也是参差不齐,这产量也没法比。

临渭区官路镇南志道村 村民 魏根来:一亩地打三到四次,一亩地就是40块钱,能多产1000斤辣椒,1000斤辣椒就能多卖1500元。

这说了半天,海岛素到底是什么呢?在现场我们也是见到了咱们临渭区植保站农艺师段福建。他告诉我们,植保防治工作的方针就是“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海岛素是一种新型植物免疫诱抗剂,可以诱导植物体提高自身对外界的免疫力。

临渭区植保站 农艺师 段福建 :海岛素的使用就像给新生儿打疫苗一样,提前预防了就会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也就是起到预防、增强抗逆性的效果。

海南正业渭南区域经理 李尚亮:我们这个产品主要功效有,可以提高作物的抗逆性、预防冻害、预防高温,改善品质、提高产量。

海南正业的工作人员的告诉我们,海岛素从作物栽植到收获,每个阶段都可以使用。

临渭区官路镇南志道村 村民 魏根来:我还有三亩地没有用,我都后悔了,往后我把这药再一打,我看这效果还是没问题。

其实“海岛素”不光在辣椒上的使用效果比较明显,在苹果、梨、西瓜等作物上的防病、抗逆和增产增收的效果也都不错。我们也相信会有更多的种植户选择这款产品。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