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润喜:种植红提有妙招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下邽镇双屈村的李润喜在四里八乡可是个名人,平常乐于助人的李润喜经常帮别人修剪葡萄,指导技术,自己也经常参加各种各样的葡萄种植比赛。他自己务出来的葡萄,不光果子好颗粒大,成熟时间早,价格也总比别人高出好几毛钱,那么李润喜种植红提到底有啥妙招呢?今天我们就去李润喜的园子里一探究竟。

黑龙江客商吴振在临渭区收葡萄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了,每年收回去的葡萄在哈尔滨市场都是十分受欢迎,作为客商葡萄收了不少,可是李润喜的葡萄园确是他每年都惦记的好园子。

黑龙江哈尔滨水果客商 吴振:我收的里面他家是最好的,口感好硬度好,颗粒还大,果粉还好。

临渭区下邽镇水果代办 李乐民:果粉好颗粒大,装起来不麻烦也不吵架,就基本装完了,你看那装过去那跟铲园差不多。

李润喜种出来的红提各个方面都符合客商的要求,卖起果来很容易,不挑不检价格还高。可是李润喜这园子放到几年前,卖果子却是另外一个场面。

临渭区下邽镇双屈村 村民 李润喜:往年的差,果粉不好,颗粒小,客商来不愿意要。

      以前每到卖果的时候,就成了李润喜最愁日子,果子小不好卖。每一年他的葡萄树发芽、开花、抽穗、膨果总比别人慢一拍,今年没出意外,芽子确实也比别人的晚很多。不过今年李润喜有了应对的方法。

临渭区下邽镇双屈村 村民 李润喜: 果然芽子出来迟,村西边的出来晚,村东边的出来能早一个礼拜。最后到五月的二十九号,第一次一冲,这一向这个颗粒就大得很,第二次一冲明显下了。

李润喜所冲的这个肥就是亲土1号,年初的时候,在亲土一号的一次活动当中,李润喜的园子幸运的成为了亲土1号示范园,恰好碰到今年今年芽子出的晚,没想到一冲之下竟然有这么好的效果。于是膨大期李润喜继续使用了两次亲土1号.

临渭区下邽镇双屈村 村民 李润喜:今年这个膨大就是用的绿盛那个亲土1号,那个氮磷钾各20总含量60%,拿那冲了两次。你看这没有裂果,今年是很少不能说没有。

      今年施用了亲土1号,李润喜的红提看起来无论是果子树势还是叶片都有非常明显的变化,在同村人看来,李润喜的葡萄园今年比往年好了太多。

自从看到李润喜今年红提的变化,不少的同村种植户也跟着李润喜开始使用亲土一号的套餐产品,用了亲土一号套餐以后不但果子变得更好,投资也变得更少,现在亲土一号在双屈村成了人人皆知的好肥料。

临渭区下邽镇双屈村 村民 李润喜:可能上这上的少,可能比一年可能还要少投资一亩地七八百元,但是效益还好,卖的果子价位还高了。

看来平常爱琢磨爱钻研的李润喜,今年总算是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好产品,投资少、卖价高、果子好卖,正是咱们每一个种植户所追求的好园子。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超市》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