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华山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9-09-02 20:18:3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田静)为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8月28日上午,华阴市华山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办公室主任、包村干部、24个行政村四支力量、5个社区主要负责人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由华山镇人武部长杨炜就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重点强调本次整治的范围及内容,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他要求各村(社)会后要加大宣传力度,悬挂横幅,刷写标语2-3条,并为各村(社)下发《华山镇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华山镇人居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周进度表》及《华山镇农村人居环境任务清单》,扎实有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镇长惠拥军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村(社)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重在落实,对人居环境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入研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确保这次整治工作落地有声,干出实效。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村(社)要成立党支部书记为组长,村委会主任为副组长,驻村工作队为成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三要严格督查,定期通报。各村(社)要建立科学合理的督查、验收和问责机制,要定期通报情况,总结经验,推动工作。四要强化舆论宣传,提高工作效能。各村(社)会后迅速行动,强化职责,带动村(社)党员干部、四支力量发挥强大作用,形成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五要相互点评,共同提高。华山镇每天抽取3个村,将组织人大代表、党员进行各村(社)巡回观摩,在村(社)间开展经验交流,助推本次整治工作再巩固、再提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