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走进仙峪村 助力乡村振兴

2019-09-02 21:16:2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由中央网信办、移动局主办,新华社新媒体中心等网络媒体平台承办的《看美丽乡村 庆70华诞》系列直播活动于8月24日走进华阴市仙峪村,展示仙峪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华阴市华山镇的仙峪口村位于华山脚下,仙峪口村也是进入仙峪景区的必经之地,近年来该村借助华山景区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使得村民们从旅游业中也收获了创业致富的成果。

活动中,斗鱼直播平台主播花企鹅通过直播形式,参观仙峪村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攀岩拓展基地等景点,并来到农户家中,与农户面对面交流,讲述仙峪口村的发展变迁历史。

华阴市华山镇仙峪口村 村民  李绪萍:新华社能到我们仙峪口村来直播采访,也是对我们仙峪口的一种信任,我们感到很荣幸也很高兴,同时我们仙峪口村村民感到这是一种鞭策,我们以后要把这个饭菜质量做的更好,更强,吸引更多的游客,让他们高高兴兴吃,好好玩。

近年来仙峪口村作为华阴市首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立足旅游立市战略,大力改善基础设施,探索乡村旅游新路子,增强村级文化软实力,走出了一条“党支部+农家乐 +乡村旅游”的新路子。投资3000万余元,覆盖152户525人,对村上原有的村级基础设施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改造,并种植国槐、桂花、樱花、月季、牡丹等苗木8000余株,安装路灯500盏。

斗鱼主播 花企鹅:我作为我们斗鱼的主播呢,这次能来我们仙峪口村做这个节目也是非常的荣幸,我们的节目也走过了很多个乡村,但是仙峪口村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们这里的吃住行游基本是一条龙服务,能感受到我们的村民也是非常的热情,我们自然环境也是非常的好,所以不仅是这次节目以后也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能来到我们仙峪口村,感受我们仙峪口村乡村的魅力,也希望我们观众朋友可以来我们华山旅游,仙峪口村应该是您的最佳选择。

据了解,截止目前,华阴市累计投资2.5亿元,实施了仙峪村、晓鹏村、桥营村等15个村美丽乡村基础设施改善提升工程。仙峪村、晓鹏村、桥营村三个村,2017、2018年陆续被评为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特别是华山镇仙峪村发展农家乐达到80余家,实现旅游综合年收入300余万元。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