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韩城西庄镇:紧抓“五个一”措施 推动党组织整顿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9-08-29 18:23:00

(通讯员:闫景旭 侯世锋)为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韩城市西庄镇党委紧抓“五个一”措施,推动薛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取得实效。

派驻一支精干工作队。“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好的带头人,是确保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的关键。西庄镇成立以党委书记刘德康为组长,包村领导任副组长,第一书记、包村干部、薛村三委干部及小组长为成员的工作组,下派包村领导担任薛村党支部书记,全面负责薛村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周进村指导一次整顿工作,确保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开展一次民情大走访。以“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为目的,工作组同志利用空闲时间,结合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走村串户,深入群众、深入家户,全面了解薛村村情民意,共收集到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200余条,为软弱涣散整顿工作开展提供了方向。

制定一个整顿方案。按照“一个支部一个方案”的原则,结合前期走访调研,认真全面分析薛村党支部存在问题,针对查摆出的1条主要问题,2条次要问题,制定4条整改措施,明确相关责任人与整改时限,精准施措、精准发力,确保整顿工作有序推进。

争取一系列政策支持。积极争取镇党委的全力支持,从健全三委班子入手,着重从退休老干部、致富能人、返乡大学生中补选两委干部3名,同时,积极对接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林业、交通等涉农部门,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群众满意度。

办理一些民生实事。薛村党支部从改善村各项面貌为切入点,检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成效。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大整治,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对全村巷道“六堆四乱”进行彻底清理,拓宽提升进村道路400米,实施天然气改造工程,一期467户天然气入户已全部完成,加快禹桑传奇项目建设,项目加工区土地已流转到位,第二阶段项目建设土地流转相关协议正在签订中,一批民生项目落地全面改善了薛村人居环境。

通过薛村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努力,班子工作积极性大大提高,思想明显转变,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体党员的干劲愈发充足。下一步,薛村将继续发挥全体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持续增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大力培养村级后备力量,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不断提升村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实现软弱涣散党组织转化先进的目标不懈奋斗。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