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渭南实践(四)建设美丽乡村 推动生态振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生态宜居已经成为各级部门建设建设美丽乡村的标杆,并且一直恪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建设美丽乡村,让群众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今天的乡村70年就带大家一起去看看咱们渭南的美丽乡村成果。

坚持规划引领,编制出台《乡村空间布局建设规划》,推动乡村空间布局更加合理、更可持续。

全域建设美丽乡村,创建省级美丽宜居村197个;20个村入选全国首批“绿色村庄”,数量位居全省第一;清洁村总数占比达到79%,93.5%的行政村生活垃圾、41%的行政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47.9%,

打造美丽经济,农村生态环境好了,秀美乡村就会成为聚宝盆。发展休闲农业经营主体617个,带动农民就业1.42万人。

现在咱们渭南的很多乡村已经一改昔日落后的面貌,真正成为了美丽乡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