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西庄镇:慈善公益手拉手 和谐西庄心连心

2019-08-27 12:39:1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李冰玉)乐善好施、爱心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为扎实做好今年“慈善一日捐”组织实施工作,进一步激发干部宣传参与慈善活动的热情,8月26日上午,韩城市西庄镇组织召开“迎9.5陕西慈善周”公益捐赠动员会。会议邀请韩城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张永强出席会议,西庄镇全体机关领导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第一书记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刘德康主持会议。

首先,张会长解读了“慈善一日捐”活动的意义,明确了具体的时间节点和要求,倡导西庄干部群众、企业进行一日捐,捐出一天的工资助力脱贫攻坚。

会议要求,一是要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各村干部要大力宣传,通过舆论引领、典型选树、活动推广等方式,积极动员村上干部群众参与到此次活动上来,让“人人行善、人人向善”的慈善精神深入人心;二是要夯实责任,精心组织。各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为第一责任人,要精心组织,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工作方法的灵活性,激发群众积极性,将此次活动举办得有意义、有爱心;三是要掌握政策,依法行善。各村要根据要求在9月5日前宣讲政策,广泛动员,做到依法募捐、阳光操作。

西庄镇党委书记刘德康强调,各干部要深化认识、强化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慈善工作的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慈善在保障民生、扶贫济困中的重要作用,最大限度调动捐赠积极性,捐赠资金各村可用于慈善超市等扶贫工作,各村党员干部带头捐赠,村上积极发动包联企业进行捐赠,推动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营造西庄镇“扶贫帮困、人人献爱心”的良好氛围。镇党委书记刘德康强调,各干部要深化认识、强化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慈善工作的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慈善在保障民生、扶贫济困中的重要作用,最大限度调动捐赠积极性,捐赠资金各村可用于慈善超市等扶贫工作,各村党员干部带头捐赠,村上积极发动包联企业进行捐赠,推动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营造西庄镇“扶贫帮困、人人献爱心”的良好氛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