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庄头镇:甩开膀子 干出样子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19-08-27 12:37:50

澄城庄头镇:甩开膀子 干出样子

——庄头镇机关志愿服务队环境整治工作纪实

(通讯员:王辉  段旭恒)“治政先治吏,律人先律己”。面对新的时代答卷、面对新的历史考验,澄城庄头镇党委、政府结合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向机关领导、同志提出了“眼睛往下看、身子向下沉、步子朝下迈”具体要求,打造出了一支善于攻坚、甘于奉献的机关志愿者服务队。近年以来,在连续4届的澄城樱桃文化艺术节上,在脱贫攻坚入户帮扶的过程中,在重大项目征地拆迁的任务前,他们或着迷彩、或着正装,不变的是那股“一往无前、不胜不息”的精气神。

8月26日,庄头镇党委、政府统筹考虑全镇各村国卫复审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进度,组织22名机关领导、同志深入越家庄村,帮助村上开展工作。机关晨会结束之后,抽调的领导、同志迅速赶赴越家庄村村部结合,并按照分管领导统一部署,逐巷道、逐户进行宣传动员,整个过程中,女同志结合镇上引发的《庄头镇国卫复审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与乡亲们拉家常、讲政策,男同志帮助乡亲们整“三堆”、清垃圾,分工有序、效果明显。

完成了入户宣传,他们又加入了村上清理逐巷道的工作队伍,男同志们三五成群搬运、清理各家各户门前的废弃楼板、石块、沙堆,女同志及时清理白色垃圾、捡拾水瓶。雨势渐大,环境整治的场面却益发火热,在镇村干部的带动下,巷道沿路的群众也加入了环境整治的队列当中。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越家庄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得到了充分的调动,重点整治的各条巷道面貌也焕然一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许就是通过这样一点一滴付出才体现的淋漓尽致!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