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市华山镇:强措施、鼓干劲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田静)为持续有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高群众创建美好家园的意识,华阴市华山镇进一步深挖环境卫生存在问题,全方位、多措施进行整改落实,为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再鼓一把劲。

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华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安排会,详细安排部署环境卫生整治范围及内容,并对各村、社区下发了《华山镇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实施方案》及《华山镇农村人居环境任务清单》,要求各村、社区迅速行动、夯实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扎实有效的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全民动员。以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宣传形式,一方面借助网络、媒体进行宣传;另一方面通过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刷写墙体标语等形式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激发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情,形成了上下联动,积极行动的局面。

三是健全机制、严格督查。华山镇成立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巡查组,由镇党委书记王毕红、镇长惠拥军为总指挥,分管环境卫生领导杨炜具体负责,每天带队进行不定期巡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四是明确任务、重在落实。各村组织党员干部、四支力量及村民全力以赴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对村、社区主干路、门前“三堆”、路边杂草,背街小巷垃圾、明曝垃圾、墙面野广告、垃圾屋周边、勾臂箱等进行彻底清理。并动用大型机械对12个城中村、310国道、北赤路进行全面整治,此项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出劳500余人次,机械共20余台次,清理背街巷道垃圾堆1000处、杂草17900平方米、清理陈年垃圾400万方,清理排水渠3000多米,进行大规模地毯式打扫与清理垃圾堆、杂草等,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