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渭南实践(二) 构筑广阔舞台 推动人才振兴

2019-09-20 15:53:5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在乡村振兴过程中,我市坚持把人力资本开发放在突出位置,激励各类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培育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实施“头雁”提升和“雏雁”培养工程,317名村支部书记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培养致富带头人4316名,1153名致富带头人走上村党支部书记岗位,村两委致富带头人占比超过50%。优化乡镇人才结构,配备407名有现代农业、村镇规划等专业特长的乡镇干部。

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建立省级实训基地22个,培育认定职业农民7314人,其中高级职业农民180人,累计培训农村技能人才3万多名。

加大招才引智力度,三年累计招聘基层人才3400多名。从去年开始,实施基层千名医生招聘工程,首批196人已经上岗。

鼓励回乡人员创业就业,实施“一揽子”创业政策,提供“一条龙”创业服务。今年以来,吸引农民工返乡创业2.8万人,创办企业或经济实体2.7万个。

培育打造走再时代前言的“三农”队伍,是我市乡村振兴不可缺少的力量,这只队伍也必将引领渭南农业的新发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胡斌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